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金三银四”求职季 金华白领求职信心略高于平均值
近六成有跳槽行动 近半数认为求职有挑战
来源:金华晚报  发布日期:2019-4-26

   在就业市场上有一种说法叫“金三银四”求职季,说的是每年的三月份、四月份,过了春节之后的两个月左右时间里,想换工作的求职者大多会选择在这一时间段行动。

  “金三银四”求职季也是跳槽高峰,事实上,这是大家在做新一年的职业规划。昨天,记者从智联招聘了解到了一组数据,此前,他们针对金华地区的白领们展开了一项跳槽及职业发展的调查,收回有效问卷1613份。

  这项调查的目的是帮助企业了解求职者的心态和真实诉求,帮助求职者分析求职竞争的态势。

  六成受访者有“求职行动”

  “薪酬水平”是跳槽的主要原因

  春季作为跳槽旺季,是企业招聘需求和求职者找工作双向繁荣的阶段,白领们也利用这一时机实现自己事业上的突破。

  调研数据显示,金华有5.26%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相较于去年的8.60%,有较大程度的下降。同时52.51%的白领已更新简历,2019年有“跳槽行动”的金华白领近六成,低于去年同期的69.00%。而有意向的白领为28.68%,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为13.55%。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会上招聘网站填写相关调查数据,说明该受访者一定程度也本身具备跳槽意愿,所以,这个调查数据,只能反映一部分求职群体的求职心理状态。

  73.86%的金华白领表示“薪酬水平”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福利待遇”和“企业发展前景不明”紧随其后,分别为49.02%和45.10%。

  可以看出,提供一份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依然是企业留住人才的根本,同时,还需要让员工感受到备受关怀的福利待遇和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求职信心指数

  金华白领略高于全国平均值

  工作好不好找?数据显示,43.42%的金华白领认为2019年春季找工作有难度,其中36.84%的金华白领认为“有些挑战”,认为找工作“非常难”的金华白领占比6.58%。认为“很容易”的仅为6.58%。

  2019年春季金华白领的求职信心指数为2.74,高于全国平均值2.68,总体来看,金华白领的求职有一定挑战。

  另外,金华有55.92%的白领表示对2019年事业取得成就有信心。

  专业人士认为,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跳槽的积极性等都与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不管外界环境如何,企业通过储备人才在商业竞争中胜出,求职者通过提升个体竞争力实现价值才是核心的发展之道。在这个招聘、求职的旺季,企业和求职者都应正视和思考这一问题,从而实现双赢。

  记者 吴彰义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