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来厦求职他们最看重的不是薪水 90后看重发展空间
来源:厦门网  作者:黄伊娜   发布日期:2019-2-15

  新春来厦求职他们最看重的不是薪水

  90后希望从工作中提升自己,80后强调“适合自己”

  海西晨报讯(记者 黄伊娜)新春伊始,厦门市人才市场继续呈现热闹场面。连日来,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了不同年龄段的面孔,从70后到90后都有,他们的需求和遇到的困难各有不同。

  据了解,本周六市人才市场将再加开一场综合类人力资源交流会,届时将有327家企业参与,提供的岗位数达1873个。

  90后

  看重企业发展空间

  在厦门市人才市场,90后是主力军。不少学生手拿着简历、结伴来找工作。

  罗志豪是厦门工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希望能找到跨境电商、外贸等相关工作。他表示,自己主要看重工作环境与晋升空间,对于薪资,他看得很开,认为应届毕业生无工作经验,在起步阶段工资不高很正常,通过工作学到更多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多名90后,均表示较看重一个岗位在公司的发展空间,有机会“提升自己”是他们最看重的一点。

  去年毕业的乐同学说,自己想从事的是运营类岗位,而这类工作往往对工作经验要求较高,在求职过程中,他就常因工作经验不足而与心仪的公司擦肩而过。因此在求职时,他会格外留意那些可以提供培训、给新人实战机会的公司,“薪水虽然重要,但不是首要的”。

  80后

  综合考虑各种因素

  80后处于年龄与工作经验都正好的“当打之年”,在求职的过程中选择的余地更多,也考虑得更多。记者发现,“适合自己”成为他们嘴里的高频词。

  李先生春节后刚从三明来到厦门,想从事与工作经验比较符合的工作,“想找适合自己的”。同样是80后的陈小姐也考虑了很多因素,薪资待遇、稳定度、发展空间等,但这些对她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她表示,年龄的增长给予了80后社会阅历,能够明确自己的喜好和特质,更愿意发挥长处,做适合自己能力、性格特点的工作。

  70后

  如能包吃包住更好

  与初出茅庐的90后不同,需要养家糊口的70后背负了更多生活的重担,年龄的限制也让他们能够从事的工作有限。

  来自江西的王大姐在人才市场转了一圈又一圈,感到无所适从,对于自己想找什么样的工作还是很迷茫。在求职的过程中,她常遇到“年龄坎”,虽然大多企业在招聘要求上写的是“年龄不限”或“18岁-55岁”,但在实际招聘过程中,还是30岁以下的人求职更加容易,上了40岁就不好找工作了。

  逛了一圈下来,对于企业开出的薪水,王大姐都不是特别满意。她说,自己离开家人独自来厦门打工,还是希望工资越高越好,且厦门消费水平高,如果能够包吃包住则更好。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