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新春招聘会,火爆!警方提醒求职谨防这些陷阱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2-13

  许昌:招聘"大集"天天见

  2月11日,在许昌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举行的新春首场招聘会上,来自禹州市顺店镇柳河村的王志伟顺利找到一份电工的工作。

  王志伟原先在广州打工。他坦言:“在家门口打工,工作待遇与外边差不多,还能照顾家里,我当然愿意回来。”

  拿着一张求职卡,大学毕业生赵海宇到任何一家企业的展台,用人单位都可以看到他的电子版求职信息。“科技越来越发达,我提前在人社部门的求职网站注册了个人信息,招聘会上也不用打印简历了。”他说。

  在招聘会上,技工成了“香饽饽”。一家信息服务公司的总经理朱惠芳介绍,马尔代夫、斯里兰卡等国家的一些公司招收钳工、焊工等技工,月薪在人民币1万元以上。

  当天,126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297个,吸引了3000余名求职者,1218人达成就业意向。

  “正月里天天有招聘‘大集’。”许昌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孙凯介绍,从2月11日至3月8日,许昌市将陆续举办跨区域就业、农民工就业、大学生就业等百余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记者 董学彦 王?)

  焦作:四万岗位等你来

  2月12日,焦作“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拉开序幕,寒冷挡不住求职热情,焦作市人才交流中心三楼大厅里人潮涌动,求职人员络绎不绝。

  据介绍,招聘会将持续到2月21日,共有10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4万多个就业岗位,针对返乡就业人员、重点企业、高校毕业生、女性、高层次人才等开展130场专场招聘活动。

  记者注意到,各用人单位提供的月工资普遍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有的企业求贤若渴“放大招儿”。在河南千年冷冻设备有限公司摊位前,普工待遇在4000元左右,电工、焊工最高工资为8000元。

  针对返乡创业就业,焦作各县市区也积极行动起来,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招聘活动;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情况普查专项活动,详细了解掌握当地农村劳动力的基本信息、就业创业情况等;举办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活动,送培训下乡,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记者 陈学桦 郑伟伟)

  求职谨防这些陷阱

  郑州警方日前发布求职安全防范提示:

  ●警惕“黑中介”

  求职者要核实中介机构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是否包括职业介绍业务,是否具备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警惕“假猎头”

  求职者要全面了解用人单位、招聘职位情况,核实工作内容和性质,核对薪资水平是否合理。

  ●警惕“假兼职”

  求职者不要轻信既轻松又赚钱的“好差事”,不要轻易泄露银行卡密码、网银密码等信息。

  ●警惕“乱收费”

  谨慎对待将先交报名费、培训费等作为条件的面试。

  ●警惕“扣证件”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扣留他人证件原件,需要提供证件复印件的,要注明具体用途。(文字整理/记者李凤虎)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