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跳槽季”将至,资深HR徐波给企业和职场人的3条建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安徽  发布日期:2019-1-9

  又到岁末,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跳槽季”,企业该如何留住人才?面对2018年一大波“裁员潮”, 职场人员是否能够轻易跳槽?任命知名企业的资深HR徐波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对于企业来说,每年跳槽季,成了让企业头痛的事,徐波提到,职场人是否跳槽,取决于3个条件:老板、公司发展前景和自己的薪酬水平如何,那么要如何降低员工离职率,徐波给出了3条建议。

  提供较好的投资回报率。企业在自身获得较高投资回报率时,可通过薪资、晋升空间、福利等形式来奖励员工。徐波谈到,员工通过辛勤工作获得的薪酬越高,对员工来说,说明这份工作的投资回报率越高,企业对员工就越有吸引力。

  提供较高空间的薪酬回报。徐波提到,为员工提供的薪酬回报应保持足够高的空间,才能吸引更多精英人才加入企业,将员工的超额回报期望,与企业的发展联系起来,让员工与企业一起成长。

  提供合理的薪酬体系。徐波表示,企业不应该通过个人资历、背景、关系等来提拔人才和确定薪酬,这将导致员工的上进心和自信心受到打击,企业应通过合理的岗位级别评定和绩效评估确定员工的薪酬,以及根据实际的表现和业绩来不断调整薪酬体系。

  对于职场人来说,跳槽不可怕,但要慎重。徐波表示,特别是对于那些在职场五年以上的,做任何一次选择都应该在职业规划的范围内,要根据独立的思考做出选择,避免盲目跟风。对于职场人是否跳槽,徐波分享了三点。

  审视目前岗位。在选择是否跳槽时,职场人应对自己目前的工作进行审视,是否还有上升空间,是否还有加薪空间。徐波表示,工资偏低不可怕,可怕的是公司一直不成长,走下坡路。此外,对于新职位也应该进行全面的了解、判断、评估,不能给新职位表面的风光而诱惑。

  做好职业规划。徐波建议,对于职业规划,职场人可假设五年或十年后,想象个人理想的工作、从事的工作类型以及自身在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等,一旦有了清晰的愿景,回到当下,想下为实现未来的愿景当下必须做什么。

  找到合适的跳槽时机点。徐波表示,在同一个公司同一个岗位上工作3-5年,如果个人表现很优异,成绩突出却没有得到更高的职位或者薪水,这个时候就通过跳槽来获得更高的职位和待遇。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