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制造业青睐熟练工 地产行业更“偏爱”女性求职者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发布日期:2018-4-26

  记者今天获悉,4月28日,“才聚两江“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重庆市应往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将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届时,将有金康新能源汽车、欢乐谷、美皇资讯、利尔化学、廖记食品、英孚教育、莱宝科技等400余家企业携带万余岗位入场参加。其中,不同类型的企业对求职者的需求各有不同,而不同行业的企业对求职者的经验、性别的标准也是不大一样。

  行业门槛:

  制造业青睐熟练工,地产行业更“偏爱”女性求职者

  众多行业更青睐哪一类型人才呢?据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涵盖了工业、电子、制造、地产、建筑、物业、装饰、建材、餐饮、酒店、快消、银行、金融、制药、化工等二十多个行业,从众多行业的招聘需求来看,在制造行业,企业青睐于工作经验相对丰富的求职者,而在房地产行业,年轻小姑娘更受喜爱。

  据不完全统计,制造行业所提供的71.32%岗位有工作经验要求,工作经验普遍限制在1~5年之间,房地产行业所提供的63.51%岗位,在性别要求方面,女性更加优先一些。

  从两大行业提供的具体岗位来看,主要以普工/技工类、技术类、质控/安防类、销售类、管理类、采购类、人力资源类等多个类型岗位为主,如:总装返修工、钣金工、检验员、冲/焊/涂/总车间工段长、TPM专员、模具工程师、设备工程师、量具工程师、机加技术员、财务经理、生产副总经理、营销副总经理助理、文员、车间主任、机械工程师、房地产经纪人、培训专员、置业顾问、销售顾问等岗位,月薪普遍在3500~12000元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能吃苦耐劳、有团队意识的求职者更能从众多人选中脱颖而出。

  企业类型门槛:

  名企在乎学历,电子企业更在乎专业对口

  不同类型的企业对求职者的需求也不同。名企招揽人才,大多岗位对学历有一定要求,而大多数电子企业则更钟情于专业对口的技术人才。记者从汇博网招聘会一栏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包含了世界500强、国企、中国500强等知名企业,如:美皇资讯、欢乐谷、新普科技、旭硕科技、宗申集团、莱宝科技、金康新能源汽车、纬创资通等,所提供岗位大多以大专学历为主,部分核心岗位在学历要求上,相对要严格一些,学历普遍要求在本科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名企对应届生人才有着不少的需求,如:世界500强企业纬创资通,招聘的14个岗位中,有8个岗位将招揽应届生人才,占比达57.14%。而对于电子企业岗位需求来说,技术类岗位需求占比最大,据不完全统计,平均一家电子企业就有8个技术类岗位需求,主要以SMT测试助理工程师、硬件维修助理工程师、程序员、主板维修助理工程师、机构研发工程师、SQE工程师、测试副工程师、MIS副工程师等岗位为主,从岗位限制来看,企业在工作经验和专业方面,更加看重其专业性,近8成技术岗位有专业要求。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对学历和专业也越来越看重,部分岗位更是需要英语、德语等多种语法,越来越多的复合型人才更受欢迎,汇博网人力资源专家李春杰建议,求职者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不同的技能知识,以及提升自身学历水平,从而充实自己,这样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才会有更大的竞争力。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记者刘真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