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2017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出炉:少数人没拿到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8-2-6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2017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调查显示,没有年终奖的白领成为少数,参与调查的白领中66%的白领表示能拿到年终奖,没有年终奖的只有24%。

  从年终奖金额上看,上海、宁波、北京年终奖过万,成为2017年白领年终奖均值最高的城市,青岛、济南、烟台也都排在了中国各城排行榜的前边,分别是18名、29名、36名。济青烟的小伙伴,你的年终奖有超过这个平均数吗?

  分行业看,能源/矿产/环保行业白领的年终奖均值最高,为9865元,其次是IT/通讯/电子/互联网的8801元。

  年终奖的发放形式也是花样百出,除了常见的年终奖现金形式,不少白领还收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奇葩”年终奖,比如猪肉、鸡蛋,甚至还有袜子、卫生巾……

  想请收到“继续努力”的员工发表一下感想...

  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白领年终奖发放程度和满意度出现大幅增长,远高于过去两年。同时,白领对年终奖的重视程度也到达历史峰值。

  参与调查的白领中,66%的白领表示能拿到年终奖,没有年终奖的只有24%。

  调查发现,年终奖对白领工作稳定性和忠诚度的影响越来越深,有无年终奖也成为跳槽与否的关键因素。2017年,有56.6%的白领明确表示,年终奖将是决定自己是否跳槽的重要因素,比2016年的39%有大幅提升。年终奖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又能适当平衡员工大规模流动的风险,对企业来说是一举两得,希望企业在制定薪酬福利体系时多方衡量。

  来点更扎心的吧!看看人家的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的年终奖,你才知道什么叫绝望。你的年终,别人的奖。

  华为

  据说,华为入职满三年可以拿到18万年终奖。如果是17-18级员工,也就是说03到04年左右进华为的配股普遍小几十万股!税前分红大约60-70万工资一年税前99万,税后分红307万,税后奖金46.5万、税后补助46.6万,上述4项目加起来,收入500万!

  任总,你这是要带员工们上天啊!华为还要招人吗?加班成狗我也愿意去啊!!

  百度

  百度一般发14.6个月薪水,年中发0.6个月,年底发2个月。但是!年终奖要算上公司绩效和个人绩效,所以也不是固定的。

  阿里巴巴

  阿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个快乐的青年!如今阿里还是个有钱的青年!据了解,阿里的年终福利由年终红包、年终大奖金、加薪、股权奖励等部分组成!一般年底还会有双薪,而阿里总监级的年终奖从15万-20万。一个表现不错月薪2万的阿里员工年底发了15万年终奖,还有3000股股票,相当于100个月的工资!

  腾讯

  马总,您说!您到底包多少的年终奖?!腾讯今年已经把15.3个月的薪资平摊到14个月。北京部门的年终奖范围是0-4个月工资,平均下来年终奖相当于3个月工资。

  搜狐

  什么?!搜狐没有年终奖?根本不差钱!一个季度就给你发奖金!每个部门的季度奖不一样,这个是按效益来的。像汽车类部门季度奖相当于1-2个月月薪,有些人也可以一年拿到18个月的薪水。

  网易

  去年是网易进入大众视野的一年,音乐、游戏部门飞速发展。但是跟搜狐一样,网易也没有年终奖!但是有季度奖,一般是17薪,也就是5个月的年终奖。如果公司业绩好可能会多发一个月过节费。

  360

  哪儿都有它的360,据说年终奖是这个样子滴:12个月薪水,每个季度月薪的25%是季度奖,一年季度奖加一起是1个月薪水。年终奖是月薪+公司绩效+个人绩效,一年整体薪水一般情况是14-16个月的薪水。

  京东

  京东最接地气了。刘强东2016年和奶茶妹妹结了婚,人逢喜事精神爽,东哥自然是出手阔绰。不仅包下能容纳万人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更是在现场大派百万现金,甚至还请来颜值爆表的王力宏充当快递小哥。京东年会累计发出了这些奖品:

  50个2w现金、100个1w现金、416台iPhone6s、200个iPad mini4、50个1w京东E卡、300个1000京东E卡、500个500京东E卡、1000个200京东E卡等。

  不知今年又是如何呢?拭目以待!

  看完了这些公司的年终奖发放规定,大家还好吗?但是不管怎么说,工作还是要好好干滴,越努力越幸运啊~

  (齐鲁壹点)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