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人才视点
 
 
丽水市汽车零部件工程职称评审委员会落地龙泉
首批汽车零部件工程职称评定出炉
来源:今日龙泉  发布日期:2022-11-28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彩萍 徐杰)丽水市近2万名汽车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职称评审“娘家”!今年1月份,经过试点先行、方案报批实地核查、专家研讨等环节,丽水市汽车零部件工程职称评审委员会正式落地龙泉。该委员会系我市首个行业中级职称评委会,丽水市首个立足行业协会成立的中级职称评委会,负责评审丽水市汽车零部件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

  近日,丽水市汽车零部件工程职称评审委员会第一次评审会召开。评审委员会成员对今年申报丽水市汽车零部件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进行评分表决。

  据悉,今年丽水市汽车零部件工程职称评审共申报39人。经资格审查,37人符合本次职称申报条件资格,评定职称37人,其中工程师28人、助理工程师9人。

  在评价条件的制定过程中,克服传统评审中“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的倾向,注重考核专业技术人才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绩效、能力贡献,增加技术创新、专利、成果转化、标准制定等评价指标的权重,让职称评定真正回归“业内”,真正做到“做什么评什么”“做得怎么样”由同行专家团队的业内评价“说了算”。

  “汽车零部件工程领域开启了单独评审的时代,将充分发挥龙头行业带动辐射全域产业发展,促进本土汽车零部件工程专业技术人才培育,为我市汽车零部件行业规范和队伍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为工程职称建立业内评审、行业评价的社会化评审机制提供范本。”市汽车空调配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叶必文介绍,这样能够充分利用主导权优势,既方便本土人才的评审工作,又能够鼓励更多从业者参与职称评选,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职称评定渠道。

  今年,市汽配行业协会将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严格履行评审程序,每年定期开展丽水市汽车零部件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评审,遵循我市汽车零部件行业人才成长规律,突出评价专技人才的业绩水平和实际贡献,严格评审程序和纪律,并针对行业职称改革后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强化标准体系建设,助力汽车零件行业人才培养。

  龙泉汽车零部件五金行业是丽水乃至浙江汽车零部件五金产业的代表,是中国车载空调领域最大的块状产业集群,产品涵盖汽车空调、雨刮器、车灯、油嘴、发动机皮带、机油过滤器、开关控制器、压力及温度传感器等,企业总数达230余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