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HR新闻
 
 
“人才强国”助推人资行业发展 锐仕方达获建信信托领投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22-06-23

  【编者按】 6月23日,锐仕方达宣布完成亿元战略融资,由建信信托旗下基金建信星空领投,建华财金基金、山东财金集团旗下基金济南行稳二号跟投。...

  6月23日,锐仕方达宣布完成亿元战略融资,由建信信托旗下基金建信星空领投,建华财金基金、山东财金集团旗下基金济南行稳二号跟投。

  锐仕方达创始人兼董事长黄小平表示,金融机构建信信托和山东省国有资本投资平台能在当下经济环境投资锐仕方达,代表主流资本坚定看好人才产业和锐仕方达的未来。

  建信信托消费投资团队负责人高影表示,建信作为国有金融机构背景的投资人,紧跟国家人才战略,深入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将加快在人才产业赛道上的全面布局,对锐仕方达进行投资就是推动经济向实,人才兴国兴企。

  2021年11月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强调,要重点发展猎头服务,完善通过猎头机构开展市场化引才机制。为人力资源机构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上市、发行集合信托以及公司债等信用类债券进行融资。鼓励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企业投资人力资源服务业,鼓励社会资本以独资、合资、收购、参股、联营等方式进入人力资源服务领域。

  山东省财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济南行稳二号合伙人崔鹏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锐仕方达是中国猎头赛道的领跑者,已找到了规模化扩张的方法,数字化链接客户和候选人,赋能人才行业,未来可期。

  2022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会议明确指出,我国已经从追求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2021年9月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根据谷露联合脉脉发布的“2021年度最佳猎企”榜单显示,锐仕方达以年营收超过7亿元,团队超过4000人的规模排在行业榜首。

  自2008年5月成立以来,经过14年的发展,锐仕方达已在合伙人模式实践、数字化平台打造、企业文化建设、产业互联网融合等关键领域,建立起较高的行业壁垒。

  2022年4月,在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特殊时期,锐仕方达的营收依然在增长;5月份,多个行业选择裁员的时刻,锐仕方达仍逆势扩招。

  黄小平表示,疫情当下,信心比黄金还重要,本次融资极大鼓舞了团队士气。未来,锐仕方达将在数字化、专业提升、组织发展上投入更多资源,赋能助推行业发展;将在稳就业、促进高质量发展、解决“卡脖子”人才等难题上肩负起历史使命。

  据悉,建信信托是建设银行控股子公司,管理资产超过1.5万亿元。建信(北京)投资是建信信托倾力打造的股权投资平台。关注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大消费等新兴行业,在大消费领域关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机遇,坚信“人才兴、百业兴”,以多元化的金融工具助力人才强国。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