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杭州发布2017年招聘岗位需求排行 技工类成最大“黑马”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3

   通讯员 张一持 记者 阮妍妍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年了,想要找工作的小伙伴不妨看下这份最新榜单——

  近日,市人社局发布了《2017年杭州人才市场人才招聘情况》(以下简称“招聘情况”)。数据显示,去年,销售营销类、技工类、建筑装潢/市政建设类,位居杭州人才市场现场招聘岗位需求排行前三位。而受机器换人、企业自动化程度提高等因素的影响,去年杭州人才市场推出的岗位需求中,研究生及本科毕业人数不断攀升。

  研究生及本科毕业人数需求不断攀升

  据统计,2017年,杭州人才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218场,共提供就业岗位19.3万余个。杭州人才网网上招聘单位6120家,共推出就业岗位25.1万余个。

  从数据来看,2017年杭州人才市场现场招聘推出的岗位中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本科学历占总岗位数的1.1%、17.76%,分别比2016年提高了0.18个百分点、0.59个百分点;2017年网络招聘推出的岗位中要求研究生及以上、本科分别占总岗位数的0.3%、12.5%,分别比2016年提高0.13个百分点、4.8个百分点。

  对于研究生及本科毕业人数不断攀升的原因,《招聘情况》表示,这可能与社会上机器换人工作的推进、企业自动化程度提高等因素的影响有关,“企业需要较高素质的劳动者。”

  技工类成去年岗位需求排行榜“黑马”

  2017年哪些岗位最受招聘单位青睐?对于广大求职者关心的这个问题,《招聘情况》分别从“现场招聘岗位需求”和“网络招聘岗位需求”这两大项进行了统计。

  其中,在现场招聘岗位需求排行中,去年,销售营销类(销售人员、销售管理、市场/营销、销售行政及商务类)、技工类、建筑装潢/市政建设类、工程/机械/能源类、客服及技术支持类位于前五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杭州信息(智慧)经济“一号工程”的推进,计算机软件类、客服及技术支持类、工程/机械/能源类、技工类等技术相关岗位需求旺盛。因此,技工类成了2017年现场招聘岗位需求榜单上的最大“黑马”,在2016年同样的榜单上并未出现过这个岗位类别。

  有升就有降。与前两年相比,2017年互联网/电子商务/网游类岗位需求有所回落,甚至挤出了需求排行前十位。分析称,这可能与这两年传统企业逐渐完成了电商业务的开拓,电商人才需求趋于常态有关。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