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招聘会技术人才仍是“香饽饽”私人教练吃香薪酬高
来源:水母网  发布日期:2018-1-22

  连日来,烟台市区两级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多场综合企业专场招聘会。记者在招聘现场了解到,技术人才岗位仍然是招聘主流,而一些新兴职位如私人教练等吃香,月薪达6000元以上。

  技术人才依旧是“香饽饽”

  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大多数企业的招聘岗位数量与以往相比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高端技术人员岗位的需求很大。

  “用人岗位增多,但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却没有增多 。”开发区一家汽车配件生产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新增了一条生产线,相应所需的技术人才也就多了,但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一个人前来应聘。虽然汽车维修类技术人才呈紧缺状态,但多数岗位依旧无人应聘,对此,“难道是我们开的薪水太低了?”王先生不解地说道。

  除了汽车维修类人才紧缺,如市场拓展经理、汽车故障诊断师、技术主管、高级拓展经理等岗位的招聘情况也是不容乐观。开发区一家汽车4s店的招聘人员张琴无奈地说:“是真的招不到人啊,我们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招募人才了,类似提高薪酬、加大包装等方法也都用了,但如负责汽车故障检查的技术人员等就是一直招不满。”

  私人教练吃香薪酬高

  在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以私人教练为主的新型职业格外吃香。“诚聘私人教练,月薪6000元以上”,这样的招聘信息吸引了大量求职者驻足,不少人纷纷表示私人教练真是越来越吃香了。

  一位求职者李明华表示:“我家人有做私人教练的,工作比较轻松,月薪5000多元还有提成,是一个高薪轻松的职业。”对于这个职业,李明华表示,现在的人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相应的私人教练也就会越来越受欢迎。

  “虽然私人教练的薪资比较高,但我们懂的知识,付出的努力也要更多。一个高薪的私人教练不仅需要掌握基本的运动解剖学、生理学、营养学等多方面知识,还要学会因材施教,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来制定不同的训练方案。”开发区一家健身会馆的教练黄志刚表示,私人教练并没有看上去那么轻松。

  “有些客户肥胖过度,容易坚持不下来。但客户既然把钱给了你,你就得让他看到效果。”黄志刚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下不仅需要专业的知识,还需要学会与客户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以获取信任。

  求职者看重岗位名字

  “可以在这个职位名称上加一个‘长’吗?”“可以把销售改为商务经理吗?”招聘会现场,不少90后大学生提出令人费解的职位名称要求令招聘负责人感到无奈。负责人纷纷表示现在的90后求职者对薪资待遇的要求降低了,对公司给提供的“职位名称”要求却高了。

  “见过很多要求高薪的求职者,这还是第一回见要好听的‘职位名称’的。”莱山区一家化工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刘泽涛无奈地说。

  开发区一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李明磊同样表示不可思议,“现在有些大学生都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好听的‘职位名称’,为此甚至可以降低自己的薪水。工作内容都是一样的,但毕业生非要加一个高大上的名号,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一家餐饮连锁机构的招聘负责人苏振东告诉记者,之前招聘启事上写招服务员时几乎无人问津,但一改成招储备干部,前来应聘的大学生明显增多。开发区一家科技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李女士也表示,为了完成公司的招聘任务,她们不得不将岗位包装成大学生在乎的职位名称,一改成如商务经理、教育咨询等职位名称后,原来寥寥无几的求职者顿时增加了很多。

  “我去年实习的时候被一家美容化妆公司招聘的储备干部吸引了,没有详细咨询就兴冲冲地去参加工作了。但做了一段时间后我就发现与自己心中的储备干部相差甚远。”毕业生小赵则认为,职位名称只是噱头,还是要问好工作内容才可以。

  “现在的大学生为了面子而工作的做法十分不可取,还是努力工作赚钱稳妥得多。”鲁东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纪淑波老师表示,大学生一味地追求好听的“职位名称”也会误导就业市场,从而造成恶性循环。(记者 夏丹 通讯员 诸葛详靓)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