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新疆一企业考虑职工需求发不同福利
来源:新疆晨报  发布日期:2017-9-20

  亚心网讯(记者 余梦凡 通讯员 刘普磊 陈晓晨)每年的中秋和国庆节,不少单位都会给员工发放一些慰问品,比如米面油等,而这些物品对不少住宿舍的单身员工来说,有点“多余”,由于平时不做饭,这些东西只能转送亲友。而在新疆天业集团,中秋、国庆双节的职工慰问品有A、B两种方案,职工可按需求自选。昨天,集团工会已统计出13667名员工在双节慰问品方面做出的选择。

  “到目前为止,选择A方案的有11506人,选择B方案的有2161人。最终统计结果一出来就可以联络厂家备货了。”天业集团工会女工主任康莉介绍,A方案适用于已婚职工,慰问品包含了食用油这种居家过日子的生活必需品,而B方案更适用于未婚员工,牛肉干、牛肉酱这种副食品受到大多数年轻人的喜爱。

  “我选的A方案。食用油是生活所需,很实在,我省得去采购了。”已婚职工曾祥峰高兴地说。

  相比已婚员工,住宿舍的未婚员工对这次要发放的慰问品很是期待,“平时我不做饭,发了米面油反而很困扰。公司工会能考虑到我们的现实需求,给未婚职工发放可以直接食用的食品,很贴心。”入职不久的新员工于福来说。

  员工安冬晓同样选择了B方案,他说:“公寓有食堂,吃饭方便,用不着做饭,A方案里的食用油这类东西我用不到,B方案里的牛肉干等很适合我们,这种考虑感觉挺人性化的。”

  其实在2014年之前,该集团是按照一个标准统一发放节日慰问品的。像米面油这类生活必需品,受到已婚员工的欢迎,每天在食堂吃饭的未婚员工对此或多或少是有意见的。考虑到未婚青年职工占有相当比例,2014年起,天业集团开始执行两种方案可选的职工慰问品发放方式。

  集团工会主席李彤说:“按照全国总工会经费使用的规定,每年都会在国家法定节日,给职工发放少量节日慰问品。在慰问品的选择上,除了要考虑综合价格、供应商规模、食品口感、外观外,还采用职工现场品尝食品并打分的方式,最终将分值高、性价比高的优质产品供应商,确定为节日慰问品供应商。”

  “跟闺蜜聊到这次双节慰问品发放,她很羡慕我,说我们单位考虑事情很周全。”员工韩娟玲说。

  统计所有员工的方案选择,前后需要3至5天时间。这比“一刀切”的方式更加费事。“我们不嫌麻烦。工会本来就是职工的家,让职工吃得安全、放心、开心是我们工作的宗旨。”康莉说。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