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举行 月薪普遍在3000元至4000元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7-5-26

资料图片

  记者 赵磊

  昨天下午,2017扬州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扬州大学举行,标志着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活动正式启动。据悉,在这次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上,共收取简历327份,其中硕士学历40份,本科学历287份。达成聘用意向176人,其中硕士29人,本科147人。

  43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828个

  本次招聘会共有中航工业宝胜集团、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江苏智途科技、扬力集团、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等43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828个,吸引了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扬州市职业大学等在扬高校毕业生进场应聘。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招聘会主要是利用2017年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夕时间,多措并举,集中开展就业推进“送政策、送信息、送培训、送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留扬、来扬、回扬就业创业。据悉,针对2017年高校毕业生,我市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部门已经组织1647家用人单位,赴101所高校招聘,提供岗位2.8万个,现场有意向洽谈1.2万人次。随着活动的推进,近期将由市人社局领导带队,继续组织用人单位赴南京、苏州、安徽、山东等省内外21所高校开展高校毕业生招引活动,宣传我市相关就业政策和岗位信息,努力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扬就业创业。

  月薪普遍在3000元至4000元

  广陵学院大四学生张健在招聘会现场看了一圈后,锁定了两家企业。张健告诉记者,自己学的是机械专业,才刚刚毕业,并不是很看重薪水,更注重发展前景,“扬州锻压机床公司比较符合我的想法,简历已经递交过去了,明天会联系我。”

  与以往的招聘会不一样,这次招聘会,是有针对性的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所以在职位的条件上,也少了工作经验等方面的要求。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认为,企业更注重对人才的发掘,只要有上进心就是可塑之才,“如果要工作经历的话,对大学生来说太不公平。”

  此外一家机械设备企业也临时将招聘条件中的工作经历删去,招聘主管透露,企业倾向于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但如果没有相关经验,只要肯踏实苦干,企业一定会给他们一个成长的空间。

  记者留意到,大多数单位都将月薪定在2500元以上,3000元至4000元之间的待遇最普遍,高的可达8000元。

  大二、大三学生提前打探行情

  除了应届毕业生,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还看到了不少大二、大三学生的身影,原来这些学生都是来打探“行情”的。“看到学校门口挂着招聘会的牌子,我们就进来看了,也当是提前演习一下,看看现在的企业都需要哪些人才,我们也好早作准备了。”学生林佳这样告诉记者。大三学生小金告诉记者,“早一点投入就业市场,也能早点为自己确定未来方向。”

  苏宁的招聘人士告诉记者,这次苏宁专门提供了一些实习岗位,“暑期马上就要到了,在这次招聘会上,我们还额外开放了实习的岗位,给在校大学生一个提前接触社会的机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利用假期时间多锻炼没有坏处,“如果实践经验相对丰富,用人单位也会另眼相看。”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