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面试遇上的奇葩事儿 求职者表示很受伤
来源:城市早八点  发布日期:2016-12-9

  无论是即将毕业的学生还是身经百战的“搬砖狗”,都将要或者经历过面试。在面试过程中,有的人可能一帆风顺,也有的人可能四处碰壁,但对于奇葩的面试经历,大家貌似都有话要说。

  应聘对外汉语老师要求符合欧美审美

  都说这年头是看脸的世界,有颜走遍天下,无颜寸步难行,但要想竞争上岗,有眼缘的同时,还得满足不少附加选项,这一点小李颇有感触。

  小李刚毕业,单身,身高158cm,应聘教育工作。虽然长得漂亮,但身高、未婚是硬伤。“教对外汉语,学校和教育机构会偏向招聘高挑些的老师,符合欧美审美;另外,未婚女生因涉及结婚生子,也不具优势。”小李说,有次面试教育机构,基本可以定下签约,但由于身高不足165cm,还是被拒了。

  说好的高大上结果却是老式写字楼

  一般说来,企业面试地点都会准确通知给应聘者,然而苏大王同学的求职经历在这第一步上便绕了不少弯路。王同学说,企业hr最初给的位置在上海静安嘉里中心附近,按照定位,她来到一幢豪华写字楼,但并未找到该企业信息,随后联系hr。

  “对方说,到了静安嘉里后向东北方向走7、800米,灰色写字楼后头就是了。”结果让王同学傻眼,原来这家企业位于老式写字楼内,与刚刚豪华气派的写字楼形成鲜明对比,内部办公环境狭小杂乱,与预期形成巨大落差。

  爱答不理面试的第一关居然是保安

  要说去面试,第一个直接接触到的人应该是公司保安,碰上和善的保安还好,碰上个难缠的保安那就郁闷了。小刘一次面试时,遇到的保安用他的话说就是“凶悍至极”。

  “先是语气很冲,问我来干嘛的,我就说是来面试的,可谁知道他却自顾自走了,把我扔在那里。”小刘当时想可能是去确认了,于是就站在那里等着,可是等了好久也没人过来,小刘便又上前去询问保安,“那个保安眼睛一瞪,嫌弃我妨碍他工作。”小刘回想起来就生气,最后还愣是被保安扣住了身份证才放行的。

  耐性好不好碰上这样的面试官你就知道了

  小玫自认为是一个极有耐性的人,可是遇上之前的那个面试官,小玫也甘拜下风,“耐性都要被她磨没了。”小玫面试的是网站开发,本来约好了下午2点面试的,可是在电梯口等了hr半个小时,在面试的小黑屋里等了面试官半个小时。“最后终于把面试官盼来了,可中途却离开了好几次。”小玫颇感无奈。

  小玫说,第一次是在她自我介绍的时候,面试官的电话响了,“然后就接了十几分钟的电话。”第二次是有员工来请示工作,面试官就撂下她出去了,这一出去就又是十几分钟。小玫表示她一个月的耐性都在那几个小时里给用完了。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