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学术沙龙 >> 学术动态
 
 
发改委与微软启动软件外包人才培训项目
来源:MBT  发布日期:2008-2-21

  日前,国家发改委与微软中国联合举办的软件外包人才培训项目在京启动。该培训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11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和6个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全面展开,重点面向国内软件企业中的软件技术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分为.Net平台软件开发技能培训和软件项目管理培训两个重要部分。

  该软件人才培训项目是微软积极履行2006年4月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签署的关于加强软件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二期)的重要体现。根据2006年4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与微软公司共同签署的关于加强软件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二期),微软公司承诺,未来五年将继续协助中国培养一大批软件人才,特别是世界一流的高端软件人才,并将向中国提供累计1亿美元的软件开发和服务订单。

  项目全面启动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微软软件人才培训课程将在北京、上海、大连、成都、西安、济南、杭州、广州等11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和6个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全面展开,为期5天,随时接受软件开发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的报名。

  该培训项目是微软公司为国内软件企业中的软件技术人员精心设计、量身打造的培训计划,包括.Net平台软件开发技能培训和软件项目管理培训两个重要部分, 
前者主要面向国内软件企业中的软件开发人员,后者主要面向国内软件企业中具有一定经验的项目经理。学员在完成培训课程后具备使用微软开发工具、技术、平台和Visual Studio 2005体系结构设计以及开发前沿的商业解决方案的能力。在培训中展示的微软最新的Visual Studio 2005技术以及贴近实际案例的动手实验,对学员在今后软件相关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也将起到积极指导作用。

  此前,该培训项目已在北京、大连和杭州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等分别举行试点,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许勤司长表示,软件外包培训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与微软公司关于加强软件产业合作的第二期谅解备忘录取得了又一积极进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软件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并积极推动与跨国公司建立与发展在互利双赢基础上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跨国公司培训项目已经成为中国政府实施人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微软合作项目是成功典范之一。今后我们将继续支持、鼓励跨国公司将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与本地企业共同分享,促进本地人才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同时,许勤司长还指出,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与微软公司签署的第二期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双方就推动中国软件外包业发展达成共识。作为全球软件市场最具潜力和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软件外包业在政策、市场、产业体系、基础设施、人力资源方面表现出的综合优势,正促使中国成为国际软件外包的重要目的地之一。我们希望,在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以软件外包培训项目为支撑,微软公司进一步推动中国软件外包业发展,与中国信息产业建立更紧密而深入的合作,在互惠互利原则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使这项合作计划不仅切实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同时也使合作谅解备忘录精神长期植根于中美两国信息产业的合作中。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勤表示,“作为扎根中国的IT企业,微软一直致力于加强与政府、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密切联系,通过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多方面支持国家的信息化建设。这次的发改委-微软软件人才培训课程由微软公司为国内软件企业中的软件技术人员精心设计、量身打造。微软真诚希望通过与政府和各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推动本地软件生态系统和信息产业的发展,促进创新及和谐社会建设,实现共赢。”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