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HR新闻
 
 
首站打响!北森2022 HeRo大会揭秘数字时代价值崛起
来源:壹点网  发布日期:2022-11-22

  11月17日,由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主办的第八届未来人才管理论坛(HeRo大会)于上海首站开启。

  本届大会以“数生智慧,价值崛起”为主题,汇聚硅谷知名计算机科学家吴军、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毛基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任周禹、南开大学现代管理研究所所长吕峰等50余位行业顶级专家,来自友邦人寿、科伦药业、传音控股等超百位企业人才管理实践者,以及超千名人力资源从业者一同闭门论道,探索瞬息万变的数字时代,如何重塑企业智慧,以人才管理推动组织价值崛起。

  活动现场,北森首席人才官、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院长周丹率先发表年度演讲,指出组织面对的问题是生存风险问题:IMF世界不确定性指数逐年增加,预示全球产出的大幅下降,全球优秀企业平均寿命呈持续缩短趋势,企业感知到的最大挑战指向组织与人才。

  “提高组织适应力,让组织具有自我成长,自我纠偏,自我进化的能力成为关键。具有适应性的组织则具备敏捷进化、高能运营和激活个体三大特征。”

北森首席人才官、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院长 周丹

  硅谷知名计算机科学家吴军则“以小见大”,通过追溯硅谷地区技术、人才、企业的创新史,来分析相关产业技术与人才的发展趋势。吴军认为,从文化角度来看,社会以及公权力对于叛逆、失败等现象保持宽容,反而有利于为企业创新提供土壤;而放眼国际化市场,尊重人的专业、尊重文化多元、培养好奇心则有利于企业保持发展与活力。

  硅谷知名计算机科学家,曾任腾讯前副总裁,硅谷高创加速营名誉院长、硅谷高创会主席 吴军

  同期,第八届中国人才管理典范企业颁奖典礼隆重举办。

  作为人才管理界“奥斯卡”,今年HeRo大奖再度升级,分为卓越典范、文化典范、科技典范和创新典范四大类别,共评选出包括:蒙牛乳业、贝壳找房、绿城中国、福特中国、妙可蓝多、太太乐、药明康德等151家在人才管理领域具有卓著成就的企业。

  目前上海站有28家HeRo企业亮相,上海莱士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刘友为、宝尊电商人力资源副总裁徐晶艺、友邦人寿人才管理部门负责人 Frances Liu等作为典范企业代表分享了组织与人力资源转型的重大进展,以前沿应用、实践创新和先进思考为更多本土企业提供组织与人才管理新范式,成为“数生智慧,价值崛起”的年度注脚。

上海莱士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 刘友为

  比如,作为一家电商ToB企业,宝尊电商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以及科学的人才管理在VUCA时代降本增效?

  宝尊电商人力资源副总裁徐晶艺现场分享了四组数据:通过灵活的绩效激励机制搭配人力成本严格管控,减少浮动人本支出超过2000万;设立BBC63个,建立BBO负责制,激发了业务部门降本增效的主动性,BBO离职率为0%;可持续人才输送搭配直雇能力提升,招聘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76%;阶梯式人才培养搭配企业文化建设,使离职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4.6%。

T13宝尊电商人力资源副总裁徐晶艺

  再比如,友邦人寿从重塑“组织人才盘点”入手,定位其是一种业务化、常态化、结构化的人才发现机制,通过近一年的时间,自上而下统一了人才标准,并全新建立“talking talent”的文化,落地完整的“盘组织-盘人才-盘梯队”机制;成立由核心高管组成的人才委员会,开展人才校准会议;推动人才盘点结果刚性应用于组织和人才等举措。

T14友邦人寿人才管理部门负责人 Frances Liu

  此后,HeRo大会将在成都、杭州、深圳、青岛、武汉、南京、天津及北京等八大城市相继落地,解锁更多典范企业实践案例与行业专家趋势洞察,精彩还在继续,敬请期待。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