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工资高还不限专业!在线教育机构受求职者青睐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发布日期:2020-10-16

  楚天都市报记者詹?

  在各路资本逐鹿在线教育的时代,今年的新冠疫情让在线教培行业站上了风口。

  整个行业对人才的渴望,在一些高校的大型招聘会上就可见一斑。15日上午,在“我选湖北”湖北工业大学专场招聘会上,多家在线教育机构来到现场,争抢应届毕业生。

  “年薪8-12万”“不限专业”等优势条件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围观询问。

  工作灵活薪资高

  本场招聘会由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武汉华中新世纪人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荆门市委人才办也携88家企业组团来到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在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1500余个岗位吸引了1000余人进场,240余人达成意向。

  场内,华中数控、人福药业等知名企业展位自然被求职者围满;而像猿辅导、学而思、学易优、新东方等线上线下教培机构展位前吸引了不少人驻足。

  “线上教育是个新兴行业吧,可以考虑。”招聘会现场,2021届应届毕业生袁征详细了解了多家在线教育机构的薪资和福利待遇。

  袁征告诉记者,他的专业是通信工程,之前参加过多场招聘会,关注的都是本专业相关的网络维护等岗位。不过,这些岗位待遇较高的都在沿海地区,湖北本地薪资偏低。

  看到有些师兄在教育行业刚毕业就能拿到7000元以上的月薪,袁征想来投个简历。

  同样是明年毕业的顾林,也投了几家教育机构。“他们招做管理的老师,不限专业,工作也灵活,我就想可以先试试。”

  高速发展缺人才

  “我们武汉分校的教师数量已经达到一定规模,但还有提升空间。”学而思网校负责现场招聘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经确定武汉分校在2022年师资规模的计划,人才的需求量特别大。

  高需求源于高速发展。往年,学而思武汉分校教学业务量每年一般以75%速度增长,今年遭遇新冠疫情,业务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300%。

  同样,即使在武汉已经拥有了超过6500人的团队,猿辅导武汉依然在积极储备各类教师。负责现场招聘的史老师介绍,猿辅导此次招聘岗位需求包括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语文等辅导老师,以及部分管培生。“按照公司规划,我们补充人才会以文科为主。”

  “辅导老师6000-9000元/月,管培生8000-12000元/月”,不少人被猿辅导的高月薪所吸引。

  学易优是广东莞一家线下教培机构,疫情期间,开启了线上教学。“我们武汉分校马上开始运营了,急需大量师资。”负责展位的向老师介绍,公司目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每年全国各地分校会新增数千名老师,以满足日益扩大规模的需求。

  做好职业规划不盲目择业

  “目前,根据我们了解,在线教育行业不错的前景,是吸引毕业生的主要原因。”有业内人士介绍,教育行业一直都是朝阳产业。近几年,教育行业里,线上教培发展迅速,成为大学生就业的一个重要渠道。

  招聘会上,几家教培机构向记者介绍,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相对于一些传统行业,他们能在在线教培行业拿到较高的薪资。同时,因为整个行业的从业人员都比较年轻,工作氛围轻松愉快,很多公司有着“互联网”企业般的工作氛围和环境。另外,入职后,大部分公司都会专门对新人进行培训,一些“在线班主任”岗位,对专业也没有硬性要求。

  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就业,应以“就业”为目标,以“热爱”为基础,教育行业是吸纳大学生就业的重要领域之一,也是有前景的行业。

  同时,也提醒毕业生应提早做好职业规划,找准自己想“干什么”,一步步实现职业目标。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