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上海发布毕业生就业随申码 应聘签约一网通办
来源:话匣子FM  发布日期:2020-5-22

  岗位发布、在线求职、投递简历、网络面试、网上签约……为了助力毕业生就业,更好地帮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建立求职平台,昨天,上海学生事务中心发布“毕业生就业随申码”,通过“一网通办”服务,结合随申码应用,目前已21318家用人单位发布了就业岗位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毕业生可以全程通过“就业随申码”完成求职就业。请听本台记者刘康霞发来的报道:

  (手机支付宝或者微信扫一扫,就能进入平台,就能招工作、投简历,上海师范大学大四的费同学说,体验不错。

  [首先就是方便和快捷,只要扫一下码就可以直接开始,对用人单位的信息,然后就在维护好自己的简历就可以直接投出去]

  不论是对学生、还是对于企业而言,在一网通办上进行求职、发布招聘信息,经过审核,毕业生的就业随申码可“化身”毕业生的身份认证码和求职简历码,经过隐私授权后可以被用人单位获取求职信息。用人单位的求职信息还生成一个“张贴码”贴在单位门口,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都能知道该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市大数据中心应用开发部副部长陈祺说,这样一来,招聘与求职双向选择渠道更畅通了。

  [能同步用人单位在本市各高校发布的招聘岗位,同时随身码将招聘信息与真实的这个生产经营场所能够联系起来,通过将每个用人单位的张贴码化为一个就业的一个监测点,将求职应聘过程当中的行为数据和过程数据,通过我们大数据中心那个后台,为本市的就业管理和城市管理提供支撑]

  “毕业生就业随申码”“便捷、融合、实地、随时、不见面办”,通过手机就能在一网通办完成从求职应聘到网上签约的全流程,使求职“像网购一样方便”。毕业生所学习的专业、想要求职的领域各有不同,未来,它还将给每一个不同的毕业生推送不同的招聘信息。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傅欣介绍:

  [不单单是说解决了单一的找工作,而是找到更好的工作,更适合本人发展的这样一些工作。他的整个求职的过程,他自己发展,学业的过程,包括之前的实践经历,怎么来指导他未来的一个职业发展?通过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能够更好的更精准的对他进行就业指导。]

  据了解,“毕业生就业随申码”将接通企业信用数据,实现通过“红黄绿”三色码向求职者提示风险;进一步丰富毕业生的“一网通办”个人主页和求职简历,实现“千人千面”;通过AI+一网通办提升就业质量。

  以上由记者刘康霞报道)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