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95后”就业不再流行“短平快”
来源:长春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2

  大学生们还在急于“短平快”式地找工作吗?11月30日,在省人才市场举办的“吉人生根 招才引智·吉林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记者看到了另外一幕。“我刚刚投出了5份简历,但说实话我认为我的就业方向可以更广泛,不想太早给自己定型。”来自北华大学的张华是名“95后”,刚刚向社会迈出第一步的她,暂时还没想好要去哪家单位实习。像张华这样摒弃了“尽快找工作”念头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择业标准日益多元化,“95后”为重点人群的求职者更看重自身未来发展空间,求职的脚步明显“慢”了下来。

  作为“吉人生根 招才引智”系列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吸引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正邦集团、华航实业集团、皓月集团、中民康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博信光电子有限公司、吉林省盛达实业有限公司等124家单位现场“纳贤”,提供包括总经理助理、平面设计、硬件维护、区域经理、机械工程师等管理、技术岗位1364个。

  “与企业对复合型人才求贤若渴相对应的是,大学生们就业不再追求‘短平快’,他们更渴求能在择业过程中找到更能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吉林省一诺教育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公司要招聘的平面设计人员为例,投递简历的求职者往往同时留意几家公司,人才留不留得住,重点在于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能为人才“预留”的成长空间。在正邦集团展位,意欲应聘土木工程工作的孙晟道出求职心声:“正邦集团是行业龙头企业,听说分公司遍布全国,它的发展规模与前景是我理想中的首选。”正邦集团招聘经理崔右佳告诉记者,企业急需专业技术人才,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抢”人策略。比如,本科毕业生综合年薪在10万至12万元,博士的综合年薪则达到30万元。“我们还推出人才鉴别机制,不单纯以学历定人才,我们愿意为能给企业带来‘价值’的人才提供平台和机遇。”崔右佳说。

  本次招聘会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彩虹公司)协办。大会吸引1500余人次入场求职,467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月14日,“吉人生根 招才引智·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冬季专场招聘会”将在省人才市场举办。(毕馨月)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