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厦门2019秋季平均招聘月薪8706元 能源行业招聘竞争最激烈
来源:海峡导报  发布日期:2019-10-9

   台海网10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眼下,在厦门,在哪个行业上班最赚钱?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2019年秋季,厦门地区“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达到10959元(税前,下同)。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9年秋季厦门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薪酬水平全国排名第八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厦门地区2019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8706元/月,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8位。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平均月薪8000元以上的职位在职位总量中占比达37.3%,占比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4001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比31.2%。

  具体来看,“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达到10959元;其次为“农/林/牧/渔”行业,平均月薪为10884元;排在第三位的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月薪为10726元。

  导报记者注意到,这个秋季,厦门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与以往相比变化较大,“能源/矿产/采掘/冶炼”和“农/林/牧/渔”两大行业都发展迅速,平均薪资水平及排名大幅上升。传统的“吸金大户”——“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本季排名下降到了第三位。

  招聘专家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厦门地区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促进经济动能转换,引进优质产业项目入驻,增强人才吸引力,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能源行业招聘竞争最激烈

  有些行业虽然很“吸金”,但竞争压力也十分大。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厦门2019年秋季招聘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就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其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排在第三位。

  另外,“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和“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的竞争指数也很高,位列第四位和第五位。

  看完行业,再看职业。厦门地区2019年秋季竞争最激烈的前五大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服务”、“高级管理”、“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和“人力资源”。

  招聘专家表示,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求职环境中,求职者最重要的还是锐化自身的竞争力,积极提升专业能力、丰富软实力,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企业也要顺应市场规律,找到真正适合的人才。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