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江苏医药类招聘会昨举行 毕业生更看重高质量就业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18-11-6

  江苏医药类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5日举行。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都设立了毕业生专场,为2019届毕业生的充分就业“保驾护航”。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采访时发现,一向出路不错的医药类毕业生,就业时自我要求更高了,注意力的重心从OFFER数量转向了OFFER质量,希望能够更好的高质量就业。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杨甜子 蔡蕴琦

  高层次招聘,毕业生特地从外地来赶场

  “今天早上特地从徐州赶过来的,我们一宿舍的简历我都带来了。”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研究生王同学向记者展示了手里的一打简历。“今天来的用人单位,很多都是大型医院和知名企业,我们几个小姐妹都想留在南京,大一点的医院未来发展肯定更好一些。我一定能拿到高质量的OFFER。”记者在南京医科大学专场采访时发现,进场单位的层次的确很高。除了省内各市大型医院、知名企业参加外,还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海南、福建、山东等众多外省市的医疗卫生单位,其中上海市卫计委、福建省厦门人社局,我省部分市、县卫计委采取组团方式参会;省内外高校或附属医院也积极参会。

  据统计,“南京医科大学专场”提供就业岗位15686个,不少用人单位都给出了丰厚的待遇条件,部分企业甚至在工资、补贴和奖金之外,还给出了股权承诺。南医大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校每月定期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由学工处及二级学院汇报毕业生进展情况。下一阶段学校将对本次招聘会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进行梳理,向毕业生进行动态发布,并通过小型校园宣讲会和中型专场招聘会相结合,继续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更多更好的沟通平台,为全校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两个朋友圈”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本次招聘会中国药科大学专场,医药工业100强企业比比皆是,如上药集团、广药集团、天津医药集团等。与此同时,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山西省医药与生命科学研究院、海南医学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也不甘示弱,与众多医药用人单位一起上演了一场“人才抢夺战”。众多单位拿出高薪和良好的福利待遇招揽人才,招聘现场气氛火爆。据悉,2019年中国药科大学将有4331名毕业生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0余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00个岗位,供需比超过5:1。

  中国药科大学学工处处长杜文清表示,当前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方信息不对称而引发的供求结构化矛盾时有存在。鉴于此,中国药科大学一方面通过智慧就业平台调研,深入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引领疏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另一方面又梳理了用人单位数据库,将用人单位择才用人的需求通过智慧就业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精准推送给应届毕业生。通过扩大和丰富“校企政朋友圈”、“学校及师生朋友圈”,实现两个朋友圈良性互动,最大限度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让供求双方在一个频道上互动,促进人职匹配,进而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为药大学子“赢在起跑线上”提供了有力保障。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