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学术沙龙 >> 学术动态
 
 
唐英年:“将研究承认内地高校学历”
来源:新快报  作者:陈红艳 卢健民 陈文举  发布日期:2007-11-3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造访暨大,与香港学生代表座谈:将研究承认内地高校学历

  “我当然希望你们这些在内地求学的香港学生都能返香港发展!”昨天下午,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先生造访暨南大学——香港学生最多的一所内地高校,在回答一名学生提出的“内地生毕业后该返港发展还是在内地就业”的问题时,他笑呵呵地如是回答,但他同时肯定发展极快的内地存在更多的机会。

  学历认证

  问:能否给予暨大生与港校生平等地位?答:这个事情我一定会跟进的。

  昨天下午4时许,在广东访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莅临拥有6000名在校香港生的暨大,与部分香港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就业、生活等热点问题的疑问。

  暨南大学文学院的香港学生杨凯第一个发问:“目前,在内地求学的香港学生毕业后回香港找工作,都会遭遇来自学历认证等方面的很大阻力。请问唐司长,香港政府能否在今后的就业中承认暨大的学历,或者政府在招聘公务员时,给予暨大学生与香港高校学生平等的地位?”

  唐英年说:“事实上,内地很多大学都有很高的规格和水平。目前阶段,香港公务员方面对内地生的认识的确不够多。我会在回港之后,跟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进行讨论研究,承认包括暨大在内的内地高校的学历,多点认识内地港生。你放心,这个事情我一定会跟进的。”

  两地交流

  问:内地与香港能否多办交流活动?答:我们在筹划构筑两地学生互动交流平台。

  就读于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一名同学发言称:“我们在内地上大学的香港学生,很希望把内地所学带回香港,但同时我们也感觉来内地后自己跟香港有点脱节,内地与香港之间能否多举办一些交流活动?”

  唐司长笑答:“如果香港与内地多增加一些交流的机会,对两地学生的学习和知识都会很有帮助。去年特区政府就举办了一个两地的交流活动,共有7000名学生参加,效果很好。我们也在筹划,在暑假内地生返港时,举办一些交流活动,从而构筑一个两地学生互动交流的平台,这样子效果可能比单所大学举办的交流活动效果更好。”

  港生就业

  一名暨大大四的学生向唐英年咨询:“我们毕业后应该在内地‘落地生根’,还是回港发展呢?”

  对于这个问题,唐的回答既务实又很有前瞻性。“我当然希望你们回香港发展(笑),因为香港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才。不过,现在内地发展速度很快,机会更多,年轻学子在没有家庭负担、输得起之前,应该在内地闯一闯。因为有创意和有拼搏精神的人,才更容易出人头地。”

  地铁优惠

  问:在内地读书能否享受香港地铁优惠?答:争取所有学生乘地铁享优惠。

  除了密切关注就业问题,香港学生还向唐英年争取他们在生活上的公平。暨大香港学生会分部的学生问:“在香港的大学生坐地铁享有半价优惠,但是对于我们在内地高校的学生却没有,我们也曾尝试争取,可失败了,请问是否应该继续争取呢?”

  唐英年回应:“这个问题很有创意!特区政府是香港地铁大股东,占有70%的股份,以股东的身份当然要你们不争取(笑)。不过作为政务司司长,我会把意见反馈到地铁公司,争取让所有正在读书的学生在香港坐地铁都可以享受优惠。”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